陌莜myo(寒假归)

相逢不易,承蒙厚爱,定当更好。

吾文以灵感为魂,以情感为柱,书写自己的一片江山之地。

电脑更新,原准备的文档都要重新整理,以及在准备新的栏目和写原创设定,所以可能复更会到寒假开始。

欢迎私信推文,在考虑写些文评栏目。

人生最幸福的事,莫过于自己喜欢的人,刚好也喜欢自己。

至《我糟糕至极的,竹马邻居》长评

原文第一章指引:(点我)

作者: @正襟危坐的炕 

第一次写文章长评,写的不好请海涵。(完结都过几天了才有空写文评真的是罪过。)




八月九日,那时据我入《魔道祖师》这个坑不到三日,而当我初次点开了《竹邻》之时,便开启了我《魔道》坑的第一个长篇追更,如今它也迎来了完结。

对于《竹邻》,作为高二的学生,文中那些对于初次正式面对“爱情”的那种青涩与懵懂描绘的细致入微,不免也让我有些感同身受,同时也使我对《竹邻》有了无法自拔的喜爱。


从最初的奇特磁场开始,忘羡二人犹如上帝安排的一般,命运之线相互交织着。羡羡那种还无察觉的懵懂无知,真可谓少年不识愁滋味。后面的游乐园票子事件令我印象深刻,羡羡将蓝大哥的票子转手送于温情,却经辗转反侧终是在抽奖时回到了自己的手中。从此之后,羡羡也终于慢慢开始开窍了,明白了自己的心中早已对蓝湛这人挥之不去。然后就到了游乐园“约会”,无论是摩天轮停在最高处时两人正好亲到,还是烟花时蓝忘机的那一句坚定的不是以及那些小互动,让魏无羡情窦初开,也逐渐走向了“真香”的道路。

自那时起,羡羡意识到了自己没有蓝忘机就不行。开始询问起了温情,但又碍于面子,拿了老林做挡箭牌(不过羡羡随口说的借口还是真的那时真的笑出声),在温情问老林与小秘的进展后,羡羡却一鸣惊人的道出了事实(情姐说羡羡被“渣男”睡了的时候笑的差点肚子疼)。至此,纯情的羡羡开始了自己“暗恋”的道路。两人互占便宜,也各怀心思,而羡羡也以那“磁场”做保护膜来掩饰。但是,这样的时日不久便被酒所打破。蓝忘机在聚餐准备离开时,被老林要求喝了杯酒,睡了一觉,方才离开。当羡羡知道蓝忘机喝酒后,也马不停蹄的赶回了家找蓝忘机。随后,来到了我《竹邻》中印象最深的情节,楼梯吻。


【“我每时、每刻、每分、每秒......都想吻你。”

......

“现在也是。所以,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三秒内不回应,我就要亲你了。如果不想我亲你。你就现在,立刻,马上,回你家去。”

......

“三秒了。”】(摘自第26章原文,中间省掉的字用“......”过渡。)


说实话,与醉叽和羡羡玩捉迷藏情节很像(咳咳咳),不过仍旧是很心动的。之后便是忘羡二人边亲吻边上楼的描写,不得不说,炕老师的这段描写十分细腻,真的是将吻戏写到了一定的高点,令人心生敬佩,也令人心动不已。

在这样的表白下,处于双向暗恋的忘羡在一起了。后来,从不温不火到暂时分手,再到复合与干柴烈火的豪车,最后到见家长(就不细讲了,不然字数就炸了,感觉自己废话贼多)。综上,《竹邻》的剧情结束了,但是忘羡之间的故事永不完结。

而文章完结之后,千言万语赞叹不出,心中只浮现了一句话:“人生最幸福的事,莫过于自己喜欢的人,刚好也喜欢自己。”(《竹邻》真的是将这句话诠释的最美妙的了。)



《我糟糕至极的,竹马邻居》是炕老师的第一篇长篇的忘羡文,很荣幸的是,我入坑的时间是在文章的第18章,正逢羡羡情窦初开之时,我于晚上九、十点左右开始看的第一章,细细看完,已到了深夜两点,看完了共计18章。也就是这18章的文,让我深深迈入了《魔道祖师》忘羡的这个坑,无法自拔。开始天天期待着炕老师的更新,在等待之余也补了炕老师不少的文(例如《漂亮朋友》、《食髓》、《Toxic》等等),炕老师的文描写很细腻,情感的描绘也十分令人扣动心弦(词穷人士都已经没词夸了)。

 

“人生天地之间,若白驹之过隙,忽然而已.”(先秦·庄周《庄子·知北游》)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我入坑已有两月多了,看了不少太太老师的好文美图,也结交了几位道友。能在这时遇见各位道友,也是我毕生的荣幸。



最后,再次祝贺坑老师的《竹邻》完结!(虽然晚了几天,咳咳咳)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7 )

© 陌莜myo(寒假归) | Powered by LOFTER